# 关于保障用户安全的说明

我们注重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,在使用Wave 中涉及的个人数据主要包括3部分的内容:1. 图表文件储存的图表配置信息;2. 用于制图的自行导入的数据;3. 使用中生成的使用数据。具体的:

第一部分数据指为实现数据可视化需要保存的各种图表类型、图表文件设置选项等内容的数据。在关闭同步功能时,这部分数据会存储在用户本地的计算机上,用于持久化保存图表文件;在开启同步功能时,这部分数据会存储到我们的数据库中,用于在不同平台同步图表文件。

第二部分数据指为了绘制有意义的图表,用户通过数据导入功能,导入到Wave 的自有数据。在关闭同步功能时,这部分数据会加密存储在用户本地的计算机上,用于持久化数据,以便在后续对图表文件的修改时,数据依然能够被利用。在开启同步功能后,这部分数据会加密存储到服务器中,存储的数据为加密处理后的数据,我们也无从知晓其中的数据内容,所以您的数据依然仅属于您。数据通过服务器以实现同步。如果您的机构或是单位依然对这部分功能有所顾虑,同时又希望能够的使用同步功能,那么您可以联系我们,我们会为贵司定制私有部署版本。

第三部分数据指用户在使用Wave 软件过程中产生的数据,常见的包括奔溃日志、用户偏好相关数据、用户活跃度相关数据等内容,这部分数据我们会依据用户隐私协议相关规定,在脱敏后有所限制的存储和使用数据,以便我们更好的改进Wave 这款产品。

# 关于桌面端与网页版数据安全的区分

当您在使用网页版时,我们默认您是需要同步功能的,所以其数据安全情况可参见上文描述中,开启同步功能时的情况。

在使用桌面端时,我们默认不会开启同步功能,所以其数据安全情况可以参见上文描述中,关闭同步功能时的情况。如果您开启了同步功能,那么显然,参见上文描述开启同步功能时的情况。

# 关于桌面端离线使用时数据安全的限制

在使用桌面端时,部分情况会遇到完全离线的网络环境。好在无论您是否开启同步功能,您都可以在离线情况下使用Wave 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您能够长期在离线环境中使用,因为Wave 需要通过联网校验您的会员许可;其次,我们的模板更新同样需要您连接网络来接收。所以,您只能在一定时间期限内(足够长的时间)您可以完全离线使用我们的产品。

如果您或您的公司、团队有完全离线使用Wave 的需求,也可以直接与我们取得联系。

# 关于未来更好的做好数据保护的计划

我们会在未来更新更好的保护数据安全的功能,例如在我们计划让用户能够更加具体的控制自有数据的同步。我们计划在未来添加「仅同步生成图表后的数据」的选项,让用户自行导入的数据完全不接触我们的服务器,实现文件同步。使个人自有的数据获得更大程度的安全防护。